嘉義律師
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
整型糾紛上網罵醫師「畜生」,罰金5千元

 
一名馬來西亞籍華僑紀姓女子,五年前回國做整型手術,發生糾紛,紀姓女子在洪姓醫師的微博留言辱罵「畜生」,還寄e-mail揚言對醫師不利。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時,被告宣稱,她曾經多次找醫師要解決,沒有獲得回應,才會公開發文指責。法院認為,被告並沒有加害醫師的意思,並不構成恐嚇,但罵人已逾越合理範圍,判處罰金5千元。(杜大澂報導)

馬來西亞籍的紀姓女華僑,因為回國想割雙眼皮,找上了知名的洪姓整型醫師操刀,不過,手術之後,紀姓女子發現眼皮無法閉合等問題,又不滿醫師推託敷衍,沒有要協助處理的意思,她因此兩年前,在洪姓醫師的微博留言,以「畜生」等字眼辱罵,甚至寄發e-mail給洪姓醫師,揚言要讓對方斷手斷腳,一輩子殘廢。

洪姓醫師提告後,經過台北地方法院審理,雖然被告供稱,手術失敗後要找醫師解決,但都沒有獲得回應,才憤而利用網路公開指責。法官認為,紀姓女子因為醫療糾紛才發表評論,並沒有加害醫師的意思,不構成恐嚇,但罵畜生已經逾越合理範圍,觸犯公然侮辱罪,判處被告罰金5000元,得易服勞務5天,不過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嘉義律師 24小時服務專線 0800-555-018